麥當勞鬆餅附的「不是奶油」 正確名稱曝光!

▲▼麥當勞(圖/記者劉維榛攝)

▲麥當勞是很多人的最愛。(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麥當勞早餐時段的鬆餅相當夯,畢竟淋了楓糖漿、抹上奶油的鬆餅,讓人很難抗拒,但你有想過,其實附的奶油不叫奶油嗎?就有女網友前陣子點鬆餅時,發現跟以往附的抹醬不一樣,變成給安佳奶油,直到最近換回原本的抹醬,讓她不禁歡呼。正確名稱曝光後,許多人都驚呆,「現在才知道!」

這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麥當勞『脂肪抹醬』回來了!」文中表示,她前陣子吃麥當勞鬆餅早餐的時候,發現附的奶油變成安佳奶油,「今天久違的早起到麥當勞,依舊點了份鬆餅組合。」結果意外發現,明明奶油是常溫的,卻很滑順、很好抹開,仔細一看忍不住歡呼「嗯……?不是安佳奶油,是脂肪抹醬回來了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也是Google才知道是「脂肪抹醬」而非奶油。(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底下也有人驚呆,「現在才知道!一直以為是奶油,脂肪抹醬聽起來就超恐怖」、「我以為它是奶油欸!」也有老饕直讚,「超愛,這個搭糖漿簡直完美」、「我也很愛這個」、「天啊太棒!終於回來了!有一陣子是安佳,我就沒吃了。」

事實上,衛福部食藥署早在2016年就推動奶油正名,並公告「市售奶油、人造奶油及脂肪抹醬之品名及標示規定」,指出乳脂含量未達80%以上者,不能叫做「奶油」,應以「人造奶油」、「脂肪抹醬」等稱之。

▲▼             。(圖/翻攝自Dcard)

▲品名就是脂肪抹醬。(圖/翻攝自Dcard)

另外,本站曾報導《要從牛奶提煉出來 營養師:不要再把人造奶油當奶油了!》成大醫院營養部鄭惠華營養師指出,比起奶油,人造奶油具有較高的可塑性、安定性與酥脆性,所以經常被用在烘焙食品中。而且為了避免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對民眾健康造成危害,衛福部2018年公告,食品中不可使用部分「部份氫化植物油( Partially Hydrogenated Vegetable Oil )」。

營養師提醒,雖然此措施可以減少反式脂肪酸的攝取,但同時也應注意,是否會被改以飽和脂肪來取代,因為攝取過多的飽和脂肪,同樣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所以要注意烘焙食品的攝取量。換句話說,脂肪抹醬是可安全食用的,前提就是成分中不可含有「部份氫化植物油」,而且也要注意攝取量,絕對不要因為好吃就過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