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強震釀155校受損 苗栗災損最慘!頭屋國小需1300萬修復

記者吳奕靖、林冠吟/綜合報導

花東外海23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6的強震,讓不少民眾從睡夢中驚醒,而部分地區也傳出災情,花蓮玉里鎮玉興橋28根頂力樑因此側翻、斷裂,教育部也公布各級學校受災情形,全台共有155校傳出災情,其中又以苗栗縣頭屋國小受損最為嚴重,災損金額達1300萬元。

▲▼花蓮323強震,玉里鎮玉興橋斷裂。(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花蓮323強震,玉里鎮玉興橋斷裂。(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日凌晨受到花東外海強震影響,全台各地陸續有零星災情傳出,教育部統計各級學校災損情形,截至23日20時止,受災學校達155間,初步災損金額達3515萬8370元。

教育部指出,如以縣市區分,苗栗縣災損1358萬元最多,其中又以頭屋國小災損金額情形最慘,總金額達1300萬元,因其北側擋土牆出現多處裂縫與傾斜,傾斜程度已超過規範值12倍,並因地震過後有裂縫加大情形。

其次為高雄市,高雄市災損金額506萬餘元,忠孝國小通報校內多處天花板、地板裂縫變大且鋼筋裸露嚴重、樓梯裂縫變更大,隨時有斷裂可能、廁所、窗戶破裂與地板隆起情形,災損金額達207萬元。

▲▼忠孝國小因323地震受損情形。(圖/忠孝國小提供)

▲忠孝國小因323地震受損情形。(圖/忠孝國小提供)

而嘉義縣總災損金額達472萬餘元,嘉義縣內埔國小通報災損金額為200萬元,地震過後有走廊屋頂集水槽漏水、走廊與廁所磁磚剝落、校長室牆壁龜裂、廁所內部水管漏水等情形。

對此,教育部也提醒各級學校,要求校方仍應注意餘震,請學校詳查各項設施,如有災損情形也應盡速進行校安通報,如校內因地震有危險情形,也應提醒師生不要接近,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