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剪瀏海! iPhone 15 Pro傳採三星新技術「連打孔都能隱藏」

▲▼Apple 信義A13iPhone12開賣。(圖/記者李毓康攝)

▲據韓媒指出,iPhone 15 Pro系列將採三星技術,實現「剪瀏海」目標,圖為iPhone 12。(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近年來不斷有蘋果將為iPhone新機剪瀏海的傳聞,據韓媒thelec指出,蘋果計劃在明年的新款iPhone中,採用三星的面板下鏡頭技術,以推出隱藏Face ID的iPhone 15 Pro系列。

據韓媒指出,三星正在開發一種新的面板下鏡頭UPC技術,預計依次應用於三星明年推出的可折疊手機和蘋果新機。

據悉,三星與加拿大OTI Lumionics合作,研發可應用於柔性OLED螢幕的相機鏡頭技術(UPC),這項技術僅需靠螢幕的微小開孔,便可在螢幕下置入Face ID傳感器,並同時可以做為手機前鏡頭。而在不使用的狀況下,開孔能隱形,使外觀看起來像一塊完全透明螢幕,真正達到無瀏海的全螢幕iPhone。

韓媒表示,目前這項技術仍在開發階段,有望率先運用於三星自家的新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 5,之後才擴展至蘋果iPhone 15 Pro系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