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駕女舉右手抓癢被開單「未繫安全帶」 國道警回應了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日前一名女子搭乘男友車行駛在國道1號,有依法繫安全帶,卻被拍照開罰未依規定繫安全帶,原來竟是她剛好伸手抓癢被警方拍下,安全帶移到腋下,事件引發網友們熱議。國道公路警察局21日回應,「秉於民眾安全為最高考量,仍將嚴格執法,以保護國道用路人安全。」

▲▼國道上抓癢被開罰單。(圖/翻攝自dcard)

▲國道上抓癢被開罰單。(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上個月(2月)27日,與男友開車外出,行駛在國道1號南下115.3公里處,遭國道警方拍照舉發「未依規定繫安全帶」,女網友不解「我想說奇怪,上車第一件事情就是繫安全帶,怎麼會被開?」,直喊太跨張!當時她背部很癢,將安全帶放到腋下,抓癢後就放回正常位置,沒想到就被舉發。

貼文後引起其他網友熱議,「太扯,坐等更新,希望能撤銷」,「這年頭連抓癢都不行是不是?」,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做出回應:「的確有這張罰單,肩部安全帶位置雖可依個人調整,惟應置於手臂上端以上,該位民眾將手往後伸的動作,如突然發生狀況緊急煞車,除了減少保護效果,也可能因此受傷,而過去行政法院亦有多起判例支持這樣的見解;秉於民眾安全為最高考量,仍將嚴格執法,以保護國道用路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