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千金馬唯中赴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擔任副策展人

▲▼故總統蔣經國文膽張祖詒以高齡104歲之姿,出版「總統與我」一書,書中講述他與經國先生16年來共事的點點滴滴,並於今天舉辦新書發表記者會。國民黨過去曾與經國先生共事過的黨政要員,包含馬英九、吳敦義、蕭萬長、吳豐山、吳伯雄等人,都受邀出席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簡稱The Met)日前宣布,任命前總統馬英九的千金馬唯中為現當代藝術部首位亞洲藝術副策展人,她將於2022年4月到任。

根據媒體報導,馬唯中將擔任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現當代藝術部首位亞洲藝術副策展人,The Met館長馬克斯.霍萊因表示,非常高興地歡迎馬唯中加入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她在當代亞洲藝術領域深厚的策展經歷和水墨方面跨國界的專業知識,將幫助拓展藏品系列,推動跨部門合作,並促進古典和當代藝術之間的新連結。

根據The Met發布的訊息,馬唯中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成為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一員,將現當代藝術中多面向的亞洲及亞裔創作呈現於館內,她也相當期待與現當代藝術部及館內所有的同事合作,在此萬變的時刻,為博物館廣大的觀眾帶來跨越時空和地區的交流。

事實上,馬唯中曾任職於知名爆破藝術家蔡國強工作室,當時就與大都會博物館結緣,曾參與The Met屋頂花園的個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