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增確診首次低於「2萬關口」 再增243人病逝死亡率達0.5%

▲香港疫情持續蔓延。(圖/CFP)

▲香港疫情確診數突破百萬。(圖/CFP)

記者蔡儀潔/香港報導

香港今(19)日確診數稍有回落,新增16597例個案,首次低於2萬例關口,第五波疫情累計102萬人確診;新增243名患者病逝,整體死亡率為0.5%。港府今日公佈,為配合大陸防疫工作,21日起經陸路往大陸或澳門,須額外接受快篩檢測。 

▲▼香港疫情,香港,香港街頭。(圖/記者蔡儀潔攝)

▲救護車和警車到老人院舍將病人送入院。(圖/記者蔡儀潔攝)

據港府今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通報,今日累計新增16597例確診,包含7528例核酸檢測陽性個案、9069例快篩陽性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102萬0910人染疫,當中超過67萬例是由核酸檢測中找到。

今日共新增243人死亡,年齡介乎30至109歲,當中182例為18日病逝,其餘61例為較早前的個案。18日再多5間老人院舍出現新冠爆發, 4間都是安老院舍,涉及12名院友、 11名院舍職員。

港府今日公佈,將由21日起實施特別檢測安排,進一步預防本地個案輸出及配合大陸的抗疫工作,旅客經陸路出入境管制站出境前,須接受額外的快速核酸檢測,政府建議相關旅客為行程預留充足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