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桃機台東也有剪刀手!偷電纜害路燈全熄 台電損失200萬

▲台東警察分局偵破電纜線遭竊案。(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警察分局偵破電纜線遭竊案。(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2名男子日前潛入桃園機場二航廈剪斷電纜害停電,經拘捕到案後遭到羈押禁見,台東警察分局日前也接獲台灣電力公司報案,市區重要道路路燈不亮,原因為電纜線遭竊,經警方現場勘察,台電初估失竊電纜線價值約新台幣2百餘萬元。

台東分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經調閱周邊上百支監視器,員警不眠不休過濾分析來往車輛,鎖定可疑人車及對象,透過跟監蒐證,發現電纜線竊案係由郭姓犯嫌主導之竊盜集團所為,隨即報請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辨。

隨後持搜索票查獲主嫌郭姓、李姓及鄭姓犯嫌到案,起出台灣電力公司失竊電纜線外襯數捆及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數包;後續向上溯源再持搜索票查獲同案陳姓、林姓、劉姓犯嫌及陳姓男子經營某無照資源回收場收受贓物,犯案動機初步研判為施用毒品缺錢花用,因此鋌而走險,全案依竊盜、贓物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