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iPhone不附充電器、耳機配件! 外媒曝光蘋果省下「這麼多」

▲愛瘋12 mini和12 Pro Max初體驗         。(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取消iPhone盒中提供的充電器、耳機等配件。(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蘋果自iPhone 12系列起就不再盒中提供充電器、耳機等配件,並表示旨在保護環境與減少資源浪費。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蘋果在兩年前宣布這項措施後,蘋果在全球已銷售1.9億支iPhone,在成本及運送所需的花費上已節省約50億英鎊(約新台幣1862億元),而銷售充電器和耳機配件則讓蘋果營收增加2.25億英鎊 (約新台幣83.86億元)。

蘋果環境負責人Lisa Jackson曾表示,客戶一直在累積充電器,數百萬個不需要的充電器會消耗資源並增加碳足跡。蘋果一位發言人則表示,蘋果旨在減少產品和包料,這一個重要步驟減少了超過200萬噸碳排放,相當於每年從道路上減少50萬輛汽車,且其他廠商正在效法蘋果。

技術專家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Ben Wood表示,蘋果在保護環境方面是市場中的領導者,透過減少盒裝配件來減少環境汙染,而相對的,蘋果在取消提供充電器和耳機的同時可以節省成本。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自蘋果宣布此舉以來,已在全球售出1.9億支iPhone。取消提供充電器和耳機,加上運輸成本降低的總收益,可能高達50億英鎊(約新台幣1862億元),並估計還有2.25億英鎊(約新台幣83.86億元)來自消費者額外購買配件的營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