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邵族921組合屋社區電路老舊危險 慈濟偕原民會請南投縣助改善

▲伊達邵921組合屋社區用電安全問題引發外界關注。(圖/邵文協提供)

▲伊達邵921組合屋社區用電安全問題引發外界關注。(圖/邵文協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日月潭伊達邵921組合屋社區迄今已使用逾20年,電路老舊雜亂、易衍生公共安全問題,經地方反映、慈濟基金會邀請原民會會勘後,該會同意協助改善,也請求「地主」南投縣政府協助相關改善計畫;縣府允諾將積極研議,在法令許可條件下給予必要協助,以提升社區安全方便的用電品質。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主任呂芳川、原民會公建處長劉維哲和5位在地志工,9日由南投縣議員石慶龍陪同至縣府拜會,由副縣長陳正昇接見,會中針對伊達邵921組合屋用電安全改善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慈濟基金會關心邵族組合屋社區用電安全,赴南投縣政府尋求協助。(圖/南投縣政府、邵文協提供)

▲慈濟基金會關心邵族組合屋社區用電安全,赴南投縣政府尋求協助。(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地方人士指出,該組合屋社區為921大地震發生後,為安置受災邵族鄉親臨時搭建的組合屋,目前有數十戶居民;因該組合屋為臨時安置用途,住戶曾長期被迫共用電表,飽受高昂臨時用電費率和電費之苦,至近2年才因自費設置太陽能綠電而稍有紓解,但電力設備使用已20年,地方於去年底曾因此發起公益募款、同時持續協請外界予以協助。

▲伊達邵921組合屋社區近年來以太陽能綠電紓解高昂電費壓力。(圖/邵文協提供)

▲伊達邵921組合屋社區近年來以太陽能綠電紓解高昂電費壓力。(圖/邵文協提供)

呂芳川指出,該社區組合屋用電線路已老舊,不堪負載居民用電需求,且單一供電線路容易發生超載情況,恐有衍生公共安全疑慮,亟需改善,如能排除困難,該基金會將儘快協助社區進行改善。

陳正昇說,該組合屋社區土地屬縣轄的觀光文化遊憩用地,縣府對當地邵族鄉親生命財產安全也相當重視,對慈濟基金會的善心更相當感佩;為讓該用電安全改善方案能順利推動,縣府將在法令許可條件下,積極研議合宜方案,提昇邵族鄉親生活品質。

石慶龍也感謝慈濟基金會關心邵族組合屋社區用電安全議題,並敦促原民會儘快核定延宕10多年的邵族文化復育園區案;他表示該邵族園區遲遲未能定案,造成組合屋居民從暫住變成長住20年的窘境,希望能在公部門的協力下,早日讓族人能安居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