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注意手指 洗手容易忽略三個地方清潔不夠力

▲▼按鈕,樓梯,洗手,推車,籃子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疫防勤洗手,不管哪個部位都應該徹底清潔。(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疫情期間要避免病毒上身,除了戴口罩,不少專家也呼籲要「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習慣,是防疫重要方法之一,甚至還有洗手歌教如何正確洗手,儘管如此,仍有三個地方容易被忽略,導致清潔不夠徹底。

根據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福岡縣內60名學生在去年12月接受清潔用品業者的洗手狀況調查,在按照一般方式洗手,並透過特殊的專用藥水殘留情況檢查後意外發現,「手掌」、「手背」等部位清潔不足,恐成防疫破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一步推測,在洗手時,因為把注意力都放在手指的清潔上,尤其是指縫內側,結果容易碰觸到髒汙的手掌、手背,卻是敷衍、隨便沖洗一下,才會沒洗乾淨,由於日常生活中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東西,雙手不管哪個部位,都要有意識的好好清洗。另外,「手腕」也是經常被忽略的部分,在洗手過程中應多加注意。

該怎麼正確洗手對抗病毒,急診科醫師田知學曾在《東森新媒體ETtoday》直播中強調洗手可以使用肥皂、洗手乳,再搭配手口訣「內(手掌)、外(手背)、夾(指縫間)、弓(指背)、大(大拇指)、立(指尖)、腕(手腕)」7步驟洗手;若覺得口訣太難記,也可以「唱兩首生日快樂歌」,邊唱邊洗潔雙手。

你都洗錯了!急診名醫曝「洗完手一動作」…細菌全倒流。(圖/ETtoday健康雲)

▲正確洗手口訣。(圖/ETtoday健康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