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派出醫護支援香港 首批75人今抵達「將協助照顧病患」

▲香港疫情持續蔓延。(圖/CFP)

▲香港疫情嚴峻。(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4日上午主持疫情記者會,她表示,大陸派遣的醫療人員正陸續來到香港,首批75名醫護將於今日抵達,本周也還會有300名醫療人員到達,參與治療新冠病患的工作。

林鄭月娥提到,大陸將正式分批派出醫療人員來港,協助醫療新冠病患,首批75人將於今日稍晚抵港,本周還會有300人團隊抵達。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指出,為提升醫管局的治療能力,先前向大陸提出請求,要求派出醫療團隊支援香港,上周來自廣東的16人已來港考察,「必須感謝中央『有求必應』,也再次感謝前線醫護人員、兩地專家、消防處救護團隊等。」

深圳14日起封城一周,期間企業員工會居家工作,林鄭月娥強調,保障香港物資供應的企業不會受到影響,同時,兩地將在多個口岸設立接駁點,實施陸路跨境運輸及中階婆,深港跨境司機在接駁點與大陸接駁司機交接車輛,減少疫情傳播風險。

另外,林鄭月娥還說,醫管局已經成功購入相當足夠的兩款新冠口服藥,包含默沙東及輝瑞藥廠的口服藥,默沙東的口服藥已經全部到貨,正在使用中,輝瑞的第一批口服藥也會在今天到貨,其他批次則將於未來兩、三個月陸續運抵。

▼深圳疫情快速升溫。(圖/CFP)

▲▼深圳疫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