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深圳工廠暫停營運 產能調整至備援廠區降低影響

▲深圳富士康觀瀾科技園區。(圖/CFP)

▲深圳富士康觀瀾科技園區。(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蔓延,大陸深圳疫情防控指揮部昨(13)日晚間宣布,全市社區今(14)日起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停止非必要流動,產業園區也包含在內。對此,部分在深圳的大型台企紛紛透過公告宣布停工,其中,iPhone的主要生產基地富士康深圳龍華廠、觀瀾廠等,也配合防疫工作,暫停營運。

▲深圳富士康觀瀾科技園區。(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中國大陸深圳各園區(龍華、觀瀾等)配合當地政府新冠疫情防疫工作,即日起暫停營運,實際復工時間待當地政府通知。公司園區內,同步啓動全員核酸檢測等防疫措施,以保障園區內員工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建康。

富士康強調,公司因有其它備援廠區,已進行必要之生產調配,以降低對公司營運影響。

此外,包括深圳台虹電子、嘉隆科技(深圳)、弘凱光電(深圳)等位於深圳的台資企業工廠也陸續宣布配合當地政府防疫政策停工,復工時間待定。

深圳防控指揮部公告指出,全市的各級機關、企業除了承擔防疫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其他人全數轉為居家辦公,或是就地成為社區志工;除了保障市民生活的生活超市、藥店、醫療機構、餐飲企業(限外送)等,其他營業場所、門市一律停業;除了保障城市運行、供港物資的貨運交通外,全市公車、地鐵停運,社區、城中村、產業園區也進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非必要不得離開深圳,若有特殊需要,一律要提交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