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任內「台灣發電量」慘輸蔣萬安祖父 國民黨秀一張圖看勝負

▲▼行政院長任內台灣發電量(蔣經國VS蘇貞昌)。(圖/國民黨提供)

▲行政院長任內台灣發電量(蔣經國VS蘇貞昌)。(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台跳電事件頻傳,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大停電」的情況,蘇竟反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引爆網路熱議。國民黨也整理蔣萬安祖父、前總統蔣經國在行政院長任內,台灣的發電量,蘇貞昌以6倍的差距慘敗。

蔣經國的行政院長任期將近6年(1972/6/1-1978/5/20),蘇貞昌當了2次行政院長,時間約4年(2006/1/25-2007/5/21, 2019/1/14-至今)。

蔣經國6年院長任內,建置三個大型電廠,總可發電裝置容量:7296MW(百萬瓦)。蘇貞昌2個任期任內三區電場,總可發電裝置容量:(號稱)1230MW(百萬瓦)。

國民黨指出,計算一下蔣經國與蘇貞昌的任期長度比,約是6比4.5。而任內動工的發電廠發電量相比,約是6比1。網友表示,就算扣掉後來才興建的興達電廠天然氣發電機組,其他可發電裝置容量也有5070MW。還是有約4比1的差距。

國民黨抨擊,雙方任期時間長度差不多,但蘇貞昌任內能源建設原地踏步,都在享用前人成果,卻連基本供電都做不到,只好在國會殿堂「見笑轉生氣」。

國民黨表示,有這款跳票行政院長,難怪民進黨蔡政府的「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空污台灣」,大家才發現,真正一直在點亮台灣的,是國民黨與蔣經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