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增32430例確診「死亡數超武漢」 急症室被塞爆住院要等7天

▲香港疫情持續蔓延。(圖/CFP)

▲香港疫情持續蔓延。(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今(13)日新增32430例確診,包括13335例核酸陽性個案及19095例快測陽性呈報,新增264例死亡個案,累計死亡數達3993人。香港醫療系統超負荷運轉,11日錄得3740人湧向急診室求診,有患者等待7天都未能被安排入院。

據港府記者會今日通報,新增確診個案共32430例,當中13335例屬核酸檢測確診個案,19095例經快速檢測後確診,第五疫情累計確診數達694246例。過去24小時呈報死亡個案達264宗,疫情2年多至今,香港累計死3993人,超越武漢全市累計的3869宗死亡個案。

由香港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確診的個案中,無人懷疑感染Delta變種,另有793例疑染Omicron,餘下的2343例未完成或病毒量不足未能進行基因排序。截至目前,共有745間安老院舍受影響,其中過去2周新增368間,佔全港安老院舍46%。

▲▼ 急診等待時間。(圖/翻攝自香港醫管局)

▲急診室等候時間。(圖/翻攝自香港醫管局)

另外,香港醫院管理局統計數字顯示,11日急症室求診數錄得3740人次。另外,截至今日下午4時45分,求診輪候時間非常漫長,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廣華醫院需等逾8小時。

據《大公報》報導,廣華醫院急症室被塞爆,許多病人要在走廊外等候。有公院護士表示,病人最長等候超過7日才可安排入院,自己忙到連去洗手間時間都沒有。

超過醫管局早前公佈把伊利沙伯醫院轉為定點醫院,提供1500張病床接收新冠病人。伊院屬九龍中聯網,與九龍西聯網在高峰時共收全港逾半染疫者,本可紓解其他醫院收染疫個案的壓力,但伊院急症室停收無性命危險的非染疫者,壓力轉到其他醫院的急症室,令求診人數及等候時間大增。

香港醫管局日前承認部分病人或須等數天才能入院,冀市民諒解。面對大批檢測陽性病人湧至要求覆檢,醫管局形容急症室已「嚴重超出負荷」,呼籲初步陽性者勿到急症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