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暴增2156例感染!一夜狂飆5倍「急蓋第4間方艙醫院」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吉林省12日再新增1412例本土確診、744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合計共2156例,較前一日的400例暴增了5倍多。同時,由於防疫不力,目前吉林已有5名處級以上官員遭火速免職。

根據通報,吉林省新增的1412例確診中,長春市831例,吉林市571例,延邊州9例,四平市1例。74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44例中,吉林市697例,長春市42例,延邊州3例,梅河口市1例,四平市1例。

▼長春正將展覽館改造成方艙醫院。(圖/CFP)

▲▼吉林省長春市疫情。(圖/CFP)

由於確診數快速暴增,吉林市已緊急建設了3間方艙醫院,並正加緊建設第4間方艙醫院,盼能容納更多確診者,紓解醫療系統壓力。

另外,吉林省疫情爆發後,已有多名官員因防疫不力被免職,其中5人為處長級別以上,包含長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高玉堂;九台區委副書記、常委、委員李欣﹔吉林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吉林市市長王路;吉林農業科技學院黨委書記張立峰等。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強調,要嚴格執行「黨政同責、齊抓共管、五級書記抓防疫」要求,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嚴厲查處失職瀆職行為,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爆發疫情後,長春的街頭非常冷清。(圖/CFP)

▲▼吉林省長春市疫情。(圖/CFP)

▲▼吉林省長春市疫情。(圖/CFP)

▲長春市民在大雪中排隊檢測。(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