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稱70次溝通!北市:拖2年才辦大型說明會 民眾均反對松湖變電所

▲▼ 柯文哲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臺北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成立揭牌典禮 。(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 。(資料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電為東區門戶計畫被限電一事槓上。台電提及是因延宕23年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未完成,並盼北市府放行,但北市府認為台電與地方民眾溝通不足,且該區民眾皆持反對意見。針對台電10日稱辦理70次分眾溝通,台北市產發局再回擊,台電應持續與反對意見民眾溝通,若獲得多數民意支持,才能順利推動興建。

針對台電稱為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自2021年至2022年辦理超過70次小型分眾溝通,還曾舉辦200人以上大型公開說明會一事,台北市產發局10日晚間表示,溝通應以「能明確回應民眾意見,並且釐清問題」,才能獲得民意支持。

台北市產發局提及,台電於2019年7月向市府申請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考量市議會曾表達歷來當地民眾持反對立場,為協助解決民眾疑慮,北市府於2019年12月函請台電公司應與地方溝通並辦理說明會,台電公司2021年10月31日才辦理公開民眾參與的大型說明會,且現場與會的立委、市議員及民眾發言均持反對興建意見,顯示前期溝通仍有不足。

產發局指出,建議台電應持續與反對民眾溝通,並委託專業機構評估松湖變電所電磁波數據以向民眾說明,並在未來辦理分眾溝通時,確實邀請過去持反對意見的民眾參與,若獲得當地多數民意支持,才能順利推動變電所興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