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進黨5青年「新芽連線」成軍 投入彰化縣議員選戰

▲彰化新芽連線成軍。(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新芽連線成軍(由右至左為藍駿宇、劉珊伶、洪騰明、張欣倩及楊子賢)。(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渾沌未明,有5名黨內青年議員參選人,感於彰化地方政治長期缺乏青年心聲,縣府執政沒有明確青年政策,為團結年輕人力量,發揮專長相互扶持,今(9)日在八卦山大佛前,宣布成立「彰化新芽連線」秉持「青年清廉」共同理念,以清新形象投入選戰,實力不容小歔。

▲彰化新芽連線成軍。(圖/記者唐詠絮攝)

今天有意角逐彰化縣長,現任彰化縣黨部民進黨部主委邱建富未出現,現場有政壇人士透露,沒有母雞帶這群小雞,這些年輕人只能組團體打選戰,今天「彰化新芽連線」成軍後,勢必會有其他選將也會陸續成立。

彰化新芽連線成員,全是在彰化長大的年輕人,包括前立委段宜康辦公室助理楊子賢(第1選區彰化、花壇、芬園)、現任秀水鄉代藍駿宇(第2選區鹿港、福興、秀水)、現任議員張欣倩(第4選區員林、大村、永靖)、立委陳素月辦公室主任劉珊伶(第5選區溪湖、埔鹽、埔心)、現任議員洪騰明(第8選區二林、芳苑、大城、竹塘)。

▲彰化新芽連線成軍。(圖/記者唐詠絮攝)

以27歲當選第4選區議員、將爭取連任的張欣倩指出,今天起「新芽連線」將在未來每一週針對攸關縣民生活的公共議題,將用專業的政策與能力爭取縣民支持,同時也會善盡在野黨職責,對王惠美縣長過去的施政,提出具體且嚴厲的批判,強力為縣民監督。

新手媽媽劉珊伶,是現任埔心鄉長張乘瑜的媳婦,已經有多年輔選經驗,勤走地方基層,她指出,此次投入議員選舉,是希望給孩子美好的未來,將以「保障婦幼安居環境」為主訴求,堅持「專業青年、透明清廉」理念,照顧弱勢追求公共利益公平分配的機制。

▲▼ 彰化。(圖/參選人提供)

▲劉珊伶與民眾互動。(圖/劉珊伶提供)

爸爸是正德高中老師退休、媽媽開早餐店的楊子賢,懷抱政治熱情,以最年輕之姿參選,期盼未來能像種子一樣,播種在受傷的土地上長出綠色新芽,攜手盛茂成日後大片森林,守護家鄉彰化。

現任秀水鄉民代表、轉戰第2選區議員的藍駿宇指出,他們堅持「理想青年透明清廉」的價值,不妥協、不私相授受,成為未來議會裡最堅強的「問政聯盟」。另外爭取連任的洪騰明表示,他們跟多數年輕人一樣都厭棄因循的舊政治文化,厭惡將公共資源私用為山頭政治,盼能通過初選提名並贏得大選。

▲▼ 彰化。(圖/參選人提供)

▲楊子賢將參選第一選區議員。(圖/翻攝自楊子賢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