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陳時中民調超車蔣萬安 專家曝3警訊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各政黨迎戰2022年地方選舉,中華傳播管理學會委託台灣民意與政策顧問公司進行2022台北市選舉調查,最新民調結果出爐,有33.6%的人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超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30.2%,而無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支持度為23.3%,選情仍是三強鼎立的狀態。

中華傳播管理學會委託台灣民意與政策顧問有限公司執行2022台北市選舉調查。(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傳播管理學會)

▲在中華傳播管理學會公布的最新民調中,台北市選民對陳時中的支持度領先蔣萬安和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傳播管理學會)

中華傳播管理學會7日公布2022年台北市選舉調查,發現若民進黨提名陳時中、國民黨提名蔣萬安、黃珊珊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支持度分別為陳33.6%、蔣30.2%、黃23.3%;若黃珊珊由民眾黨提名,支持度則為陳32.9%、蔣30.1%、黃21.4%,仍然呈現三強鼎立的拉鋸。

而在感情溫度三分類的反感度中,陳時中達到21.4%,是3人之中最高的,蔣萬安則為14.3%,黃珊珊12.1%。政黨方面,台北市民對政黨的支持度分別為民進黨29.3%、國民黨22.2%、民眾黨13.6%;感情溫度三分類的反感度中,國民黨為36.6%、民進黨29.4%、民眾黨26.1%。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烏俄戰爭&福島食品 陳時中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莊伯仲認為,台北市民對陳時中是「愛恨交加」。(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理事長、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兼新媒體與傳播研究中心主任莊伯仲認為,此次調查與同類的民調結果相去不遠,台北市民對陳時中可以說是「愛恨交加」,雖然平均溫度只有57.32度,是3人中最低的,但在好感排行上,卻以50.5%穩坐第一,反觀蔣萬安,在藍營優勢地區大安、文山區並沒有獲得較高的支持,這方面可能需要進一步檢討。

▲▼國民黨台北市松山區黨部今天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及立委蔣萬安前往拜會,尋求黨員支持為年底台北市長大選鋪路。(圖/記者湯興漢攝)

▼▲鈕則勳分析,蔣萬安的票明顯有一部分跑到黃珊珊這邊。(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台北大數據中心啟用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也指出,這次調查出現3個警訊,讓蔣萬安的脆弱優勢被反超,詳細如下:

1、選民對蔣萬安的感情溫度高於黃珊珊以及陳時中,但20歲以上選民有五成一對陳時中有好感、五成對黃珊珊有好感,僅四成六對蔣萬安有好感。

2、黃珊珊不論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或由民眾黨提名,支持度均能達到兩成以上,而在這次調查中,蔣萬安的支持度都輸陳時中4到3個百分點,在三強鼎立的結構下,黃珊珊很明顯搶了蔣萬安的票。

3、在政黨傾向方面,20歲以上選民對國民黨好感度最低、反感度最高,還被民眾黨超車,這樣的結果可能導致蔣萬安在開拓選票時受到限制。

鈕則勳建議,國民黨可以採取「北桃連動」策略,讓桃園市長提名和蔣萬安多方面互補,加上國民黨最強戰力新北市長侯友宜,才能穩定藍軍在北台灣的局勢。
 

中華傳播管理學會新聞稿0307 陳時中支持度領先蔣萬安 國民黨反感度最高 ...

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發佈於 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