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立醫院不收新冠患者 被中共高官質疑

▲韓正又兼新職 領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圖/視覺中國)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兩會正在北京舉行,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見了香港的政協委員,向香港疫情表達關心,並特別提及香港私立醫院不收新冠確診者的情況,強調不論公立、私立醫院都應該收治患者。

根據港媒報導,韓正6日上午會見了香港的政協委員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有政協委員透露,韓正認為香港的私立醫院不應該拒絕接收新冠患者,還提到武漢爆發疫情時整個醫療體系都有參與抗疫,人命為上,不論公立、私立醫院都應該協助收治患者,這也是醫者的職責。

▲香港疫情,香港,疫苗通行證,Omicron,病床。(圖/CFP)

也有政協委員提到,韓正在會議中大部分都在關心疫情,強調中央會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包含召開7次支援香港抗疫工作的協調會,對香港是有求必應、照單全收。

《新華社》報導指出,大陸援港應急醫院建設配套設施臨時鋼棧橋已經完工,項目承建商中國建築的第一批近2000名管理人員及工人已於6日清晨通過鋼棧橋從深圳抵達香港落馬洲,展開香港應急醫院的施工。據了解,應急醫院建成後,將可提供1000張床位,近一步提升香港救治新冠確診患者的能力。

▲香港疫情,香港,疫苗通行證,Omicron,病床。(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