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10幾小時損失慘 電費打9折!苦苓狠酸:可以再「誠懇」一點

▲▼0303全台大停電,高雄部分地區晚上仍未復電,民眾摸黑吃晚餐。(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0303全台大停電,共計549萬戶受到影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昨(3)日全台大停電,共計造成549萬戶受影響,台電昨晚祭出補償方案,比照萬隆變電所補償方式,工業、家庭用戶電費給予95折,停電超過6小時則打9折。對此作家苦苓狂酸,「把電費打個九折就算了嗎?你可以再『誠懇』一點!」

303大停電係因高雄興達電廠發生設備事故導致,此次意外也讓經濟部長王美花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台電董事長、總經理請辭負責。台電昨晚9點30分也臨時召開記者會,王美花當場宣布,補償方案比照萬隆變電所專案,工業、家庭用戶給予電費95折,停電超過6小時打9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作家苦苓就在臉書發文開酸,「報告美花姐:你讓我們這裡停電十幾個小時,不是『造成不方便』而已,是造成很多廠商、店家的嚴重損失⋯你把電費打個九折就算了嗎?你可以再『誠懇』一點!」

貼文一出也有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真的,一點誠意都沒有」、「冷凍食品⋯退冰了⋯」「賠償不是花美花姐的錢」、「雖然我家沒停電,不過確實應該給停電户,更有誠意的補償方式」、「給顧客九折,自己年終4.5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