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他挖出2數據「江湖救急」:感謝老天爺狂下雨

▲▼大陸冷氣團夾帶大量水氣南下,全台各地低溫多雨,路上行人無不撐起雨傘穿上厚重外套。(圖/記者湯興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興達電廠昨(3日)發生開關場事故,導致全台549萬戶大停電,引爆國人撻伐,就有網友查看台電網站資料,發現水利和抽蓄發電,昨日佔總體13%的電量,瞬間想起前段下雨下到發霉的日子,忍不住笑虧「是不是該先感謝老天爺。」

根據「台電系統各機組發電量」資料,昨晚6時10分統計出的數據顯示,燃煤佔了22.454%、燃氣33.53%、民營電廠(燃氣)佔18.9%,而「水力」和「抽蓄發電」則各佔6.33%、6.92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網友看到數據後,在PTT發文直言,「水力+抽蓄發電佔比13%,如果像去年沒水,今天就沒有這13%可以來救急,台灣人是不是該感謝,老天爺下了整整一個月的雨啊?」

▲全台大停電!他挖出2數據「江湖救急」:感謝老天爺狂下雨。(圖/翻攝自PTT)

▲原po認為,該感謝前段時間不停地下雨。(圖/翻攝自PTT)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你等七月再立旗好嗎」、「梅雨季要是沒雨,就打回原型」、「如果有核電補上的話,哪還會缺電」、「水力發電大概只能當天然的蓄電池,利用白天過剩的產能充電,晚上放水供電」、「風力跟太陽能這時候完全幫不了」、「台灣能源政策要檢討」。

另外,對於全台大停電一事,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晚親上火線道歉,表示在事故發生第一時間,全台各地都有停電情形,北部跟雲林以北中午前陸續恢復,南部則因電廠必須重新啟動,所以是在等這些電廠陸續地恢復,完成送電。

至於事故原因,她則解釋,台電同仁在維修興達電廠的開關場之後做測試,沒有按照應該有的程序來操作,將3540開關內的絕緣氣體「六氟化硫」抽離進行檢查,相關人員進行測試時,卻在無絕緣氣體的情況下,操作隔壁相連的3541開關,導致3540開關設備短路接地故障,並引發連結至龍崎超高壓變電所的發電機組,全部跳脫,造成1050萬瓩的電力損失,這是大約全國所需電力的3分之1。

►全台大停電!王美花「電費95折」被轟慘 網笑:還不謝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