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軍援烏克蘭 西班牙送上千榴彈發射器、70萬發彈藥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呼籲歐盟授予烏克蘭候選國地位。(圖/路透)

▲西班牙將直接向烏克蘭運送軍備。圖為歐盟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呼籲歐盟授予烏克蘭候選國地位。(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烏克蘭戰況嚴峻,西方各國紛紛提供軍備支援。西班牙國防部長羅伯斯(Margarita Robles)於2日宣布,西班牙軍方將於周五(4日)向烏克蘭運送一批攻擊型武器與70萬發彈藥,還包含榴彈發射器和機槍等,以幫助烏克蘭擊抗俄羅斯入侵。

根據路透報導,羅伯斯2日受Antena3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第一批軍備物資將由2架飛機運送,預計有1370枚反坦克榴彈發射器、70萬發步槍和機槍的子彈,以及一批輕機槍將備運往波蘭邊境,烏克蘭官員將在那裡接收這些武器彈藥。

▲▼烏克蘭士兵。(圖/路透)

▲西班牙國防部長稱,這批武器即使是不熟稔武器使用者也能上手。(圖/路透)

羅伯斯表示,重要的是,這批反坦克榴彈與輕機槍可供個人防禦作戰使用,即使是沒有太多使用武器經驗者也能上手。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於2日稍早在國會上表示,西國政府將直接向烏克蘭運送武器。此前,西班牙原先僅透過歐盟的聯合供應計畫提供支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