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經典線上遊戲最多人推《天堂》 「打寶物快感其他遊戲根本比不上」

▲▼打電動,電動,電玩,遊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科技日新月異,線上玩遊戲的途徑越來越多元便利,還是有不少玩家懷念那份等待電腦連線、終於可以暢玩的期待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在智慧型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想玩線上遊戲最直接的管道就是電腦,揪好友一起組團破關解任務,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其中擁有大批玩家的6款經典線上遊戲,發行至今十多年,人氣依舊不減,備受網友熱議,有人一聽音樂就能秒辨認,但遊戲情懷最深的還是《天堂》。

根據《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懷舊線上遊戲」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最能立刻引發許多玩家的回憶,就是討論度高達近6萬則的《天堂》,該遊戲於1998年在韓國推出,之後在台灣、香港、中國大陸受到歡迎,而日前有網友提問「天堂系列好玩在哪?」,就有玩家秒回「打到寶物的快感,其他遊戲根本比不上」、「城戰超好玩的」,也有人認為能歷久不衰的原因還是在情懷,彷彿回到去網咖搶位置、插硬幣卡登入伺服器的青春熱血回憶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大懷舊線上遊戲人氣依舊高(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透過網路聲量表現,揭網友熱議的懷舊線上遊戲。(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而以可愛風格呈現的《楓之谷》與《仙境傳說》,前者被玩家大力盛讚「美術非常用心」、「支線任務也很有趣」,表示玩得很過癮也不會玩膩;後者則是因為音樂辨識度極高,進而引發許多共鳴,直言「二十幾年過去了,那音樂響起來,還是能秒認」,甚至還有人說「現在還存在手機裡當鈴聲」,可見其經典程度。

談到懷舊線上遊戲,也少不了《跑跑卡丁車》,有網友好奇為何當時能紅遍台灣,幾乎人人都有玩過?話題引起廣泛討論,原因如「看起來很簡單,但操作起來真的需要技術」、「即便玩得爛、不會操控,跟大家一起比賽的娛樂感還是很棒」,可以發現其入門門檻低、操作感十足等特性,是許多玩家們選擇它的主因之一。

另外像是《魔獸世界》這種練等類型的遊戲,也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作品,後來更是被改編成電影,讓老玩家們紛紛直呼好感動,彷彿親臨「艾澤拉斯(魔獸世界虛構大陸)」一樣。《世紀帝國》則是以歷史各大文明作為背景,吸引了眾多玩家,至今也是令許多人回味無窮的懷舊遊戲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