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北包養男慘死「存款被領光」 蛇蠍女一家4口不認強盜殺人

▲林女一家4人殺害包養男。(圖/ETtoday資料照)

▲林女一家4人殺害包養男,雖坦承殺人,但否認是謀財害命。(圖/翻攝林女臉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北市51歲張男2020年以每月10萬元包養30歲林姓酒店女,本以為遇到真愛,怎料竟是一場桃花劫,不僅去年10月慘遭殺害,帳戶470萬元存款也被盜領一空。彰化地檢追出林女一家4人涉案,今天(1日)依強盜殺人罪嫌起訴,但地院召開延押庭時,4人均否強盜殺人犯意、非謀財害命,所以為了釐清相關案情,地院裁定再續押禁見3個月。

彰化地院表示,被告林女及其家人與陳姓男子共5人今日經彰化地檢檢察官以提起公訴,經本院以重訴案件受理。

不過,彰化地院發言人庭長黃齡玉指出,被告林女及其家人等4人,經本院法官訊問後,均坦承殺人、以不正方法由自動付款設備取得他人之物及遺棄屍體之犯行,但均否認有強盜殺人之犯意。

▲林女一家4人殺害包養男。(圖/ETtoday資料照)

▲林女一家4人謀害包養男。(圖/翻攝林女臉書)

黃齡玉進一步指出,本院審酌卷內證據,認為林女一家4人均犯嫌重大,且本案係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伴隨有逃亡之虞,加上相關共犯均為被告之家人,有勾串共犯之虞,為了釐清相關案情,將來仍待相關共犯到庭交互詰問,因此有羈押之必要,應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林女一家4人殺害包養男。(圖/ETtoday資料照)

▲警檢在林女住家搜到300多萬現金。(圖/ETtoday資料照)

回顧案情,埔鹽河川巡守隊的隊員去年10月29日巡邏時,在距離河岸約5公尺的東螺溪面上發現發現張男屍體。警消人員到場後發現死者遺體已經腐爛難辨,頭部被套上塑膠袋、腳綁童軍繩,再矇眼綁手捆上40公斤的空心磚棄屍。經採集死者指紋與特徵比對,與失蹤的51歲張男特徵符合,深入調查認為,林女涉有重嫌,於11月2日晚間拘捕林女到案。

林女在台北某酒店工作,面貌姣好、外表清純,2020年間她結識了離婚的張姓男子,雙方隨即展開一段父女戀。交往期間張男不僅大手筆以每個月10萬元以上的金額包養林女,甚至還買了一台BMW給女方。

林女與張男交往後,友人不看好這段「父女戀」,因為相差20歲的2人,經常發生口角爭執。事實上,林女早在6月就已萌生殺害男友盜領存款,9月底雙方分手後,林女先於10初返回彰化縣福興鄉的住處,與林父、林女及弟弟共同謀議誘騙張男到彰化,後再予殺人棄屍並盜領金融帳戶的款項。

林弟偕同林母於10月14日從鹿港陳姓友人(24歲)處取得1顆FM2安眠藥,林父、林女及林弟於10月15日、16日前往尋找並選定東螺溪為棄屍地點,同時預先將棄屍工具(黑色塑膠袋、空心磚及童軍繩等物)藏放於該處。

10月16日中午,林女先誘騙張男要前往台中醫美諮詢及至彰化遊玩,2人回到福興鄉住處,由林母拿出磨成粉的安眠藥加入飲料內給張男服用。之後,一家人開車前往漢寶濕地,見服藥的張男在車內已經熟睡,再由林父拿出預藏的棉繩,從後座將人勒斃。

▲林女一家4人殺害包養男。(圖/ETtoday資料照)

▲林女一家4人被逮捕。(圖/ETtoday資料照)

林女見男友窒息死亡,把車開往附近無人的農地停放。林父再將張男拖到地上,用黑色膠帶纏繞在張男臉部,再與林弟一起將屍體搬到車子的後車廂。此時,林女從張男錢包內拿走約6千元現金、5張提款卡,背包及其餘物品則是丟在草叢內,再驅車前往東螺溪棄屍處。

林父及林弟將屍體搬下車後,拿出預藏的黑色塑膠袋、2塊空心磚及童軍繩,將張男屍體頭部、腳部均套上塑膠袋,以童軍繩纏繞打上繩結固定,甚至將空心磚綁在身上,意圖讓遺體永不見天日。不過,因為水位過淺,林父不得不從岸邊撿石頭壓在屍體上,以免浮出水面。13天後,10月29日民眾發現浮屍後報案而循線查獲。

張男被棄屍的當晚,林女被監視器拍到在台中1間超商提領50萬元、接著17、18日2天分別在桃園、溪湖及台中等地提領303萬元現金,後來也被警方在其住家內搜到。

▲林女一家4人殺害包養男。(圖/ETtoday資料照)

▲埔鹽鄉民發現張男屍體。(圖/ETtoday資料照)

檢察官認為,被告林女僅因與被害人有感情糾葛,竟覬覦被害人存款,即謀劃殺害被害人並奪取被害人財物,而林父、林母及林弟等人均為至親家人,沒有勸阻,反而冷血共謀殺人棄屍,再盜領被害人存款,犯罪計畫及分工縝密,顯見強盜殺人決意甚堅,並導致張男家屬受有終身難癒的傷痛,惡性重大,建請均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