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台生終於吃到台灣味!46小時逃出烏克蘭 波蘭代表處送珍奶、國旗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烏俄戰事持續,仍有9名台灣留學生在烏克蘭,有6人則和其他台僑歷經46小時,平安順利入境波蘭,留學生Simon表示,人已抵達華沙,且在台駐波蘭代表處的協助下,終於吃到台灣味。

教育部昨天統計,還有9名學生未返台,6人抵達波蘭,1名仍留在基輔、1名在烏克蘭東部、1名在西部。抵達波蘭的留學生Simon說,撤僑專車已經抵達波蘭的都布林城市,在台駐波蘭代表處的協助下,在那裡吃的飽,還能盥洗,接著也順利的到華沙,非常感謝外交部的駐波蘭代表處的幫忙,終於吃到台灣味,並分享飯跟珍奶照片。

▲▼6台生終於喝到台灣味!46小時逃離烏克蘭 波蘭代表處送上珍奶、國旗。(圖/Simon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imon說,代表處送上伴手禮和紀念品。

▲▼6台生終於喝到台灣味!46小時逃離烏克蘭 波蘭代表處送上珍奶、國旗。(圖/Simon提供)

Simon也提到,到28號日早上基輔市實施宵禁,如果這段時間出去視為間諜,因為有人出去,就被開槍了。Simon指出,代表處有給小小的伴手禮,波蘭紀念品跟台灣國旗。

外交部昨晚表示,自基輔前往烏克蘭西部地區的公路因大規模逃難潮而嚴重壅塞,我國撤僑專車歷經約46小時,在駐俄國代表處、外貿協會基輔台灣貿易中心及駐波蘭代表處的共同努力下,於台北時間26日晚間8時多通過烏、波邊境檢查站,平安順利入境波蘭。駐波蘭代表處安排撤僑專車繼續前往波蘭東部大城盧布林市(Lublin)稍事休息,之後將由國人自行決定返國或前往其他安全地區。

另外,外交部指出,其中13人已搭乘火車或將以陸路方式自行前往烏克蘭西部的利維夫市(Lviv)及離境;2名在烏克蘭東部的留學生預計於今日離開當地;另還有2人在基輔、2人在烏克蘭南部,駐俄國代表處及留守在利維夫市的台灣貿易中心人員,均與他們保持聯繫,並在尊重國人自主的決定及需求下,隨時協助撤離並提供必要的資訊。

▲▼6台生終於喝到台灣味!46小時逃離烏克蘭 波蘭代表處送上珍奶、國旗。(圖/Simon提供)

▲6台生在波蘭代表處協助下終於吃到台灣味。(圖/Simon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