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法制局建議縮小防空識別區 王定宇砲轟「龜縮」:投降主義

▲▼外交國防委員會,王定宇。(圖/記者邱顯燁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法制局日前發布「我國防空識別區相關問題之淺析」報告,建議軍方重新調整我國防空識別區的範圍,遭立委砲轟後低調將該報告下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6日受訪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該好好看看法制局為什麼做出這麼荒謬的建議,這種「退到看不見敵人,就以為敵人沒來騷擾」的投降主義,是「專業阿Q」。

法制局近日發布報告,主張中共軍力逐漸成長,軍機進出第一島鏈必然更加頻繁,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是中國軍機進入巴士海峽的必經途徑,若共軍每次例行性演訓我方皆須派戰機因應,恐對飛行員造成過於沉重壓力,因此建議軍方重新調整我國防空識別區的範圍。

對此,王定宇今天表示,中國軍機長期騷擾西南空域,也就是防空識別區,這樣持續、長期的騷擾導致國軍繁重勤務,面對這樣的情形有很多選擇,例如提供充分且充足的資源,讓國軍弟兄有足夠的人力及物力,並使勤務的分配、負擔合理化,又或者結合國際力量,壓制中國這種窮兵黷武、國際麻煩製造者的行為。

王定宇說,沒想到立法院法制局所做的專業判斷,竟然是建議修改防空識別區,「退到看不見敵人,就以為敵人沒來騷擾,做出這樣決定的時候,我們必須說,立法院法制局寫出這份報告的人的專業叫做『阿Q』,標準的專業阿Q,看不見就當作不存在」。

王定宇砲轟,法制局提出「敵來我退、迪進我跑」的戰術,這種「退到退無可退就乾脆投降」的投降主義、龜縮說法,顯示該調整的不是防空識別區,而是法制局相關人事,點名游錫堃、林志嘉「好好看看法制局,怎麼做出這麼荒謬的建議?」面對這樣的法制局,最高興的應該是中國北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