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醫療院所228連假不休息 南投縣再推打疫苗送禮券好康

▲南投縣利用228連假期間力拚第3劑普及率。(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利用228連假期間力拚第3劑普及率(下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為提升縣內疫苗接種率,南投縣政府推出「接種疫苗,加碼送禮券」活動,從今天228連假首日至3月15日,凡年滿18歲、接種第3劑疫苗,或65歲(原住民55歲)以上接種任一劑疫苗的縣民,都可獲得100元禮券;衛生局長陳南松呼籲提升自我及家人的健康保護,普及疫苗接種率、全民一同攜手防範疫情。

陳南松表示,縣內新冠肺炎疫苗第1劑接種率已近8成、領先全國平均,第2劑接種率也達73.3%,未來主要目標,即加強推動第2劑疫苗接種達12週、尤其是65歲以上民眾,務必前往施打第3劑疫苗,近期已針對符合資格的長者造冊、逐里逐人分發通知。

▲南投縣12歲以上新冠疫苗第3劑(追加劑)接種率突破30%。(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南松也提及,縣內13鄉鎮市衛生所在228連假都不會休息,鼓勵符合施打條件的民眾多前往接種疫苗;今天特別在南投市慈濟南投聯絡處及草屯鎮公所中廊,設置2個大型接種站提供接種服務,另南投市家樂福也響應協助在賣場中設置快打站,方便更多人施打疫苗。

衛生局提醒,民眾在本次活動期間內可洽詢各鄉鎮市衛生所、9家醫院及64家合約診所預約,符合條件者都將贈送100元禮券,如禮券發完時則改發送等值禮品,數量有限;前往施打時,記得備妥健保卡及俗稱小黃卡的疫苗接種紀錄卡,提升自我及家人的健康保護,普及疫苗接種率、全民一同攜手防範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