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悶一年不敢動 2022年大缺工主管狂跳槽

▲▼OL示意圖,上班族,工作,工作效率,妹子。(圖/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疫情悶一年不敢動,人力銀行調查2022年大缺工,近5成主管動起轉職念頭、決定跳槽。(圖/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疫情悶一年不敢動,2022年主管狂跳槽!根據1111人力銀行統計,中部地區2022年主管想跳槽比例達48.34%,比基層員工高出8%,不僅比例比往年高,也突破以往基層人力流動率高的刻板印象。缺工行業以資訊科技、營建不動產、傳產製造為主流。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表示,根據上班族年後轉職現況調查的交叉分析指出,擔任管理職的上班族有高達4成8正在尋求轉職機會,高於非管理職的4成,突破以往基層人力流動率高的刻板印象。▲疫情悶一年不敢動,2022年大缺工主管狂跳槽。(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悶一年不敢動,2022年大缺工主管狂跳槽。(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陳尹柔提到,去年5月15日至7月26日,台灣歷經兩個多月的三級警戒期間,衝擊就業市場氛圍一片低迷,加上受減班、砍薪、無薪假影響,讓多數人抱持一動不如一靜的想法,普遍都有先求穩再求好的心態,但隨著國內疫情受控,各大產業營運漸回正軌,職場開缺、缺工狀況也多,光是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就有高達61萬筆工作機會,其中更不乏中高階職缺被釋出,讓憋了一年的中高階主管蠢蠢欲動。

▲工作、職場、員工、離職、生活、上班族、事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去年5月15日至7月26日,台灣歷經兩個多月的三級警戒期間,衝擊就業市場氛圍一片低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以數據來說,管理職完全不考慮轉職為21.33%、非管理職23.87%;管理職正在尋求轉職機會為48.34%、非管理職為40.39%:管理職已面試新工作者有3.32%、非管理職為4.65%;管理職將報到薪工作者佔3.79%、非管理職為6.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