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色內衣遭染色!她無助求解 網曝1實用小物:1/4就能洗10件

▲▼洗衣服,洗衣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多數人洗衣時會將深色、淺色服裝分開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洗衣服時若是將深色與淺色服裝一起洗,容易因為深色服裝退色、淺色服裝被染色的問題,就有網友詢問,若是內衣被其他衣服染色了,該怎麼洗乾淨,貼文一出,留言區出現不少實用小撇步!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詢問,如果內衣被其他衣服染色了,該怎麼洗乾淨?原PO提到,「看了網路上寫說加小蘇打,但是那個網頁有點像大陸網站,不知道有沒有功效,有人可以教教我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詢問內衣染色該如何處理。(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詢問內衣染色該如何處理。(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生活小撇步,其中「水晶肥皂」更是被多次點名,「水晶肥皂切細絲(1/4)加一些水煮滾,關火再把內衣放進去稍微搓洗~就掉了」、「過碳酸鈉+熱水浸泡試試看」、「肥皂+熱水+鹽,之前被牛仔褲染色的白上衣我是這樣救回來的」、「布丁杯,肥皂絲一杯、蘇打粉半杯,滾燙的熱水半個臉盆,塑膠手套防燙傷,搓揉用另一個臉盆覆蓋靜置,重度染色就一直重複這個過程」、「準備水晶肥皂1/4塊包絲或切小塊(大約可洗10件衣服);準備一個較大鍋子,裝可蓋衣服的水量,放入肥皂絲,煮沸;關小火,把染色衣服放進中浸煮,用長筷或夾子翻動,讓染色處浸泡在肥皂水中;約煮8-10分鐘,把衣服拿出來,用冷水洗淨,就潔白如新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