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不得用黨內大咖合照 周春米撤賴清德看板、鍾佳濱稱「有首肯」

▲▼周春米團隊撤下蔡英文、賴清德合體看板。(圖/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

▲周春米撤下賴清德合照看板。(圖/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選戰如火如荼,由於立委周春米、鍾佳濱接連掛出選對會成員、正副總統蔡英文及賴清德看板,引發質疑有不公平的疑慮,中常會23日決議,所有初選參選人文宣品不得使用選對會成員的照片。對此,周春米24日撤下相關看板,呼籲選戰該回歸地方討論;鍾佳濱則暗諷,這次很多所謂「唯一推薦」未取得當事人首肯,而他有獲得賴同意,雖然不公平,還是願意配合中常會決議,希望黨中央有明確的細部規則。

民進黨昨表示,選舉對策委員會各個都是民進黨的公共財,他們聲望也是民進黨最珍貴的資產,希望大家遵從黨內的初選規定,進行君子之爭,要求所有初選參選人的文宣品不得使用選對會所有成員的照片,或者用任何方式宣稱「唯一支持」特定初選參選人。

對此,周春米團隊今天上午主動撤下蔡英文、賴清德看板,她表示,經過團隊商討後,決定直接撤下所有與中常會昨日決議牴觸的看板,杜絕相關爭議,無論是文宣、海報、看板甚至語音,都會避免與選對會成員同框,屏東縣長選戰仍應以屏東地區為主軸,不停地反覆強調是誰推薦、誰力挺,顯然已經失焦,應該回歸地方討論

周春米說,蔡英文昨天強調「初選要節制,若重蹈2008年覆轍,她就是失敗的黨主席」,可以想見總統面對非常大的壓力,因此才希望各方節制,而這點與自己日前所呼籲的「適可而止」不謀而合。

日前曾公布賴清德推薦信,並掛出合體看板的鍾佳濱點名,六都市議員在內的參選人,打著派系的旗號,將屬於全黨的公共財變成專屬的推薦人,這當然是不對的,依據民進黨的傳統,不論是黨主席、總統提名人還是總統本身,只要是黨員都會是從政同志優先引用的公共形象,藉以彰顯民進黨的價值,「這次很多所謂的『唯一推薦』卻是透過照片同框,即便未取得當事人首肯,也讓民眾產生錯覺,這是誠信問題,當然不應該」

鍾佳濱表示,雖然對他來講不是很公平,畢竟他有得到當事人(指賴清德)的首肯,但還是願意配合,以符合中常會決定的方式進行,他還是希望黨中央能有明確的細部規則,如「已懸掛的看板」、「已大量製作的文宣品」等該如何處理,能盡快、明確的告知。

莊瑞雄則表示,選對會成員如果表態,可能會被質疑裁判兼教練,而且民眾平時也接觸不到這些大咖政治明星,也難判斷是真是假,其實大家的政治路上,都會有一起打拚的夥伴,誰和誰一路並肩拼戰,選民都是看在心裡,不是一張合成照片就能代表的,選民認同還是比較重要。

▲▼周春米團隊撤下蔡英文、賴清德合體看板。(圖/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

▲▼周春米團隊撤下蔡英文、賴清德合體看板。(圖/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

▲▼周春米團隊撤下蔡英文、賴清德合體看板。(圖/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