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會4月才要召開檢討會議 王定宇批包庇:難怪會有黃郁婷

▲▼ 黃郁婷出賽北京冬奧1000公尺            。(圖/中華奧會)

▲台灣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左一)出賽北京冬奧1000公尺 。(圖/中華奧會)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北京冬奧台灣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日前表示,針對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惹出的爭議風波,預計在4月冬奧檢討會議中進行詳細討論,決定是否懲處與如何懲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中華奧會包庇、延到4月才要開檢討會,「有這樣的中華奧委會,難怪會有黃郁婷」。

黃郁婷參加第24屆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前,在個人社群媒體貼出練習影片,被發現身穿印有China字樣的中國隊服,陳士魁19日表示,針對黃郁婷惹出的爭議風波,預計在4月冬奧檢討會議中進行詳細討論,決定是否懲處與如何懲處。

對此,王定宇20日受訪時表示,黃郁婷身為國家代表隊,卻穿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隊服,而且在事情被揭露之後,不僅不道歉,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嗆關心這件事情的台灣民眾,甚至到整個賽事完畢之後,在各個平台上的留言充滿挑釁,讓台灣人民難以接受。

王定宇批評,穿中國隊服已經是不對,「妳不對了不僅不認錯,還一再地嗆關心這件事情的人」,套句法律上的話,這叫做犯後態度惡劣,就是這件事情在激怒民眾,黃郁婷卻完全不思考、不反省。

王定宇也說,他要提醒中華奧委會,如果陳士魁擔任總領隊,卻無力約束選手的不當行為,現在政府要求要調查處分,又要包庇、延到4月份才要召開檢討會,「有這樣的中華奧委會,難怪會有黃郁婷」。

王定宇指出,陳士魁過去在前總統馬英九政府的時候,也擔任過體委會副主委、政務委員,甚至代理過行政院秘書長,國家的尊嚴如果因為一個選手這樣的行為卻無力約束,那就儘速召開檢討會,不用再等到4月份。

王定宇強調,黃郁婷作為一個年輕的選手,不感謝台灣的栽培,做錯事情被揭露以後,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嗆關心這件事情的人,真正讓台灣人民傷心、憤怒的點就在這裡,「如果不能反省,那就只好靠他方的力量來約束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