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卻被綁架!O型男淪「人體供血包」被抽乾 正妹離奇失蹤

▲男子在柬埔寨被圈養賣血「1個半月抽3瓶」。(圖/翻攝上游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陸續傳出有市民被拐去柬埔寨當「人體供血包」,包括一名23歲女子張欣與友人去創業,結果被綁架,至今下落不明;一名31歲男子以為去工作,結果被賣到柬埔寨每隔1個半月就被抽3瓶血,簡直要「被榨乾」。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31歲男子李亞明(化名)來自江蘇,去年6月經人介紹到廣西工作,原本以為如仲介廣告所說,能獲得高薪工作,但想不到抵達後就被綁架到柬埔寨,由於他拒絕加入網路詐騙集團,多次被轉賣。

在近半年的時間裡,李亞明每隔一個半月就被「醫生」抽3個點滴袋容量的血,共計被抽血7次,抽到勉強維生才停止。經測算,三袋的容量就是1500毫升。

▲男子在柬埔寨被圈養賣血「1個半月抽3瓶」。(圖/翻攝上游新聞)

因李亞明血型為O型,所以非常「值錢」。金邊中柬第一醫院院長朱敏學表示,李亞明因血被抽乾、頻臨死亡而被送進醫院,「患者由於嚴重缺血,陰囊腫大,且血管萎縮,全身浮腫,工作30多年的護士長竟一時間找不到血管。在大腿附近,切開皮膚才找到血管抽血,我們發現其血液竟呈『血水狀態』。」

▲23歲失蹤正妹生活照。(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另外,浙江一名23歲的女子張欣去年過年到柬埔寨後,就一直沒有回家。今年年節前,家人發現張欣沒打算返家,但在1月13日突然收到聯繫,稱是急需向家裡借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元),不過最後卻有一名陌生人,突然跳出來說「你女兒被我綁架了,把錢準備好。」張欣家人這時才發現出了大事,於是報警處理。

事件引發高度關注,在柬埔寨以黃賭毒或靠詐騙維生的集團惡形惡狀陸續被揭露。有多名被當地人士解救出來、滯留在柬埔寨的陸籍民眾爆料,不少人在當地是被「劫持」逼迫加入詐騙集團,想抽身還會被電棍鐵棒毒打,被救出後身無分文,只能等待善心人士出手幫忙返國。

據了解,這批被救出的陸籍民眾皆被詐騙集團「通緝」中,又因身無分文而只能躲在「救助點」等待善心人士出手救援,實際情況令外界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