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餐386元「客人硬付441」 外送哥傻住:這殺小!網1招反擊

▲▼找錢,付錢,50元,硬幣,銅板。(圖/資料照)

▲許多客人會在找零時為難外送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外送員日前送餐時,客人拿出4張百元鈔票,要付總金額386元的餐點,正當他要交出零錢的瞬間,對方又迅速拿出41元,等待他找零,此舉讓他當場傻眼,不少同行也苦笑表示,遇過好多次。

網友在「外送員的奇聞怪事」提到,「很多客人真的很喜歡把找錢這件事給複雜化,今天遇到客人點麥當勞,現金要收386元,抵達目的地之後,在樓下等他下樓取餐給錢,身上已經準備好14元要找給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方下樓後拿出4張百元鈔票,而他正打算將準備好的零錢遞給客人時,對方冷不防又掏出41元,要他找錢,見狀他不禁在心裡吐槽,「X!殺小啊!是在考驗我算術好不好是不是?明明只需要找14元就可以解決的事,非得來上這一招,要我找他55元,真他X的破病。」

▲▼宅配,外送,防疫,UBereat,foodpanda。(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我都先發制人說收385元,讓他閃尿」、「想湊50還能理解,湊55有點超過耶,是時間太多還是心算太好」、「很有事耶,煩死了」。

另外,也有人提出反擊妙招,笑說「沒差啊!先收下41元放左手,找他14元,再還他41元」、「我會加上14元直接還給他」、「就找他5個10元5個1元」。不過,原po無奈表示,「不行,這種客人就是要你找整數給他,1個50元和1個5元,沒照做他回頭就亂客訴態度不佳。」

po文引起同行共鳴,外送員們留言吐苦水,「對,這種客人非常討厭,就是希望我們找錯錢嗎」、「我也碰到過,一開始整個懵了,腦袋嗡嗡的,後來才清楚她的意思,是要換成5元及50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