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下雪16小時!積雪1.5公分「銀白仙境照」曝光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受到大陸冷氣團及水氣配合的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玉山從昨(17)日下午13:50開始下雪,直到今日清晨05:45停止,積雪1.5公分,形成皚皚白雪的景緻,山谷被「白色糖霜」點綴,冰雪森林宛如仙境。

今天受到鋒面移入影響,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佈大雨特報。晚間雨勢加大,明天逼近寒流強度的強冷空氣報到,溫度會驟降、本島平地最低溫不到10度,海拔2000公尺以上如太平山等高山有下冰霰的機率、32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會下雪。

玉山下雪,積雪1.5公分。(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下雪宛如冰雪森林。

玉山下雪,積雪1.5公分。(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晚「鋒面」抵達,中部以北雨勢加大;北涼南舒適,各地晚微冷。各地氣溫:北部13至21度,中部14至23度,南部15至25度,東部15至25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下週一(21日)強冷空氣南下,伴隨的水氣很多,明日降雨逐漸往南擴展,下週日、一各地有雨;雨勢時大時小,有空檔也很短暫。明日氣溫驟降,愈晚愈冷,明晚北台平地已驟降至11度。

玉山下雪,積雪1.5公分。(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下雪16小時,銀白世界美照曝光。(圖/中央氣象局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