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台灣入會?CPTPP明開資深官員會議 政院:密切關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財政部市長莊翠雲、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預計在18日召開資深官員會議,外界關注是否會討論中國、台灣的入會申請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7日表示,加入CPTPP的過程有很多障礙跟困難要克服,不容輕忽,政院密切關注相關動態,若有具體進展會向外說明。

台灣在去年9月申請加入CPTPP,同時中國、厄瓜多2國也遞件申請加入。今年由新加坡輪值CPTPP主席國,貿工部官員今天表示,18日將召開CPTPP資深官員會議,討論相關工作事項;至於是否觸及台灣、中國入會申請案,則要視會議情況。

行政院17日召開例行院會,會後由發言人羅秉成主持記者會轉述。針對CPTPP將召開資深官員會議,羅說,CPTPP的相關會議議程跟會議內容一向不公開,政院予以尊重,不評論相關外傳的討論內容。

羅秉成表示,在加入CPTPP的過程中,自然有很多障礙跟困難要克服,不容輕忽,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以及經貿辦都在密切關注相關動態,都會有所因應,若有具體內容,會再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