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騎人行道遭喝斥竟比中指 「再比一次」判罰6千

▲披薩,比薩,pizza,外送。(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台北一外送員為送餐將機車騎上人行道,被路人制止還反比中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餐點外送近年盛行,路上也出現許多為搶快接單衍生的亂象,一名許姓外送員為了趕時間送餐,貪圖方便將機車騎上人行道,被行人董姓男子阻擋喝斥,外送員囂張朝男子比出中指,被激怒的董男拿出手機錄影並說「有種再比一次試試看」,外送員不甘示弱又比了一次,被董男報警提告;台北地方法院根據手機錄像,依公然侮辱處外送員需繳罰金6000元。

事發在2021年3月19日下午,21歲許姓外送員送餐到台北市民權東路上,為了爭取時間直接將機車騎上人行道,行人董男見狀上前阻止外送員,表示不能把機車騎上來,沒想到外送員竟對董男比出中指,董男不甘被辱拿出手機蒐證,並回說「你剛對我比什麼,有種再比一次看看」,外送員不以為意又比了一次,董男拿著錄下來的畫面向警方報案。

許姓外送員到案後承認的確有比了2次中指,但是是董男叫他做的,檢視錄影畫面只錄到董男說「再比一次」,沒有明確表示是指什麼動作,也錄下外送員比1次中指。

而外送員基於公然侮辱之意,在人行道上公開做出不雅手勢,足以貶損對方人格及社會評價,台北地方法院考量外送員犯後坦承、態度尚可,判外送員需繳交6000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