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男被圈養賣血「1個半月抽3瓶」 被救出時全身浮腫血液成水狀

▲男子在柬埔寨被圈養賣血「1個半月抽3瓶」。(圖/翻攝上游新聞)

▲男子在柬埔寨被圈養賣血「1個半月抽3瓶」。(圖/翻攝上游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柬埔寨中柬第一醫院昨(14)日發出的一篇救助陸籍男子文章引起外界注意。文章稱,這名來自江蘇的90後年輕人李亞明(化名),「O型血,值錢,所以被榨乾;每隔1個半月就被抽3瓶血,還有7、8個人被抽。」文章稱,李亞明被發現時,除了右臂以外全身極度浮腫,脫去衣物時,身上密密麻麻的針孔令人觸目驚心。

▲男子在柬埔寨被圈養賣血「1個半月抽3瓶」。(圖/翻攝上游新聞)

《上游新聞》報導,金邊中柬第一醫院院長朱敏學表示,「這名小伙2月11日來院,輸了8袋血(350毫升/袋,即2800毫升)後,已度過危險期,正接受進一步治療。」

朱敏學表示,文章提到的多處針眼密密麻麻是不準確的,小伙子被抽血針眼是在手臂上,頭部的針眼不像是抽血的針眼,「患者由於嚴重缺血,陰囊腫大,且血管萎縮,全身浮腫,工作30多年的護士長竟一時間找不到血管。在大腿附近,切開皮膚才找到血管抽血,我們發現其血液竟呈血水狀態。」

▲男子在柬埔寨被圈養賣血「1個半月抽3瓶」。(圖/翻攝上游新聞)

根據李亞明自述,他曾在大陸做過小生意,還在多家機構當過保安,從小在福利院長大,家裡已經沒有親人。他在2021年6月經人介紹到廣西工作,抵達後便被劫持到柬埔寨,由於他拒絕加入網路詐騙集團而被多次被轉賣。

在近半年的時間裡,李亞明每隔一個半月就被「園區」帶來的「醫生」抽3個點滴袋容量的血,共計被抽血7次。經測算,一個點滴袋的容量是500毫升,三袋的容量就是1500毫升。

李亞明告訴援救他的中柬義工隊,「園區帶來的『醫生』在我身上實在找不出血管抽血,就在頭部找血管抽血。」 朱敏學指出,「他被送到醫院時主要是血被抽乾,已經瀕臨死亡,還有嚴重貧血、浮腫、腹水、肝硬化等很多併發症。」

經過中柬義工隊公眾號發文,號召當地愛心人士捐血,一共募集8名捐血者,每人捐出350CC的血液,才順利將李亞明從鬼門關裡救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