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玩家看過來! 公路總局函示:車頂帳、車邊帳可免拆驗車

百萬內有找的TOYOTA露營車 專屬車頂帳、冰箱打造日式休閒氛圍(圖/翻攝自TOYOTA)

▲公路總局表示,驗車時車頂帳可不用拆卸(示意圖/翻攝自TOYOTA)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部分民眾改投入露營。但原先依照公路總局規定,民眾若於車頂安裝置物箱、車邊帳等於驗車時必須先拆卸,去年2月公路總局已經宣佈可以免拆卸就驗車,最近再發文,基於檢驗公平性和便民考量,同意小型車上置物箱、露營帳、車邊帳可不用拆卸驗車。

去年就曾有民眾反應,由於露營用的車頂帳拆卸麻煩,甚至必須特別花錢找業者拆卸,驗車時要拆卸顯得麻與不合時宜。也有民眾於公共政策連署平台發起連署,希望廢止「須將已辦理變更並註記置放架上物品拆除始能檢驗」等驗車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公路總局已於去年初宣布,驗車時安置於車頂的置物箱等可以免拆卸,但據了解,各監理站場辦理方式不一,對此公路總局近日再發文,說明基於檢驗公平性和安全考量,同意小型汽車固定式置放架上鎖附物品如置物箱、露營帳篷、車邊帳等露營設備,應合於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裝載行駛規定,檢驗時得免拆卸,且無需辦理車重變更登記及註冊。

至於未嫁接車輛電系設備的太陽能板,也可視為露營設備,檢驗時可免拆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