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國小資優班題目超難!他解30分鐘崩潰求助 解答秒被算出

▲▼國小資優班的題目難倒人。(圖/翻攝PTT)

▲有人被這道「國小資優班推理題」難住。(圖/翻攝PTT)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國小資優班的題目,竟然難倒成年人!一名網友見到國小資優班的題目,思考30分鐘還是想不出答案,實在沒有辦法,因此上網分享,希望能得到解答,「能不能問個卦,小學生的推理問題一定要這麼難嗎?」

這名網友在PTT分享,這題資優班的題目實在相當困難,思考了超過30分鐘,還是沒得到答案,已經超過極限,快要將他難倒,「我不想再浪費寶貴時間」,因此上網詢問是否有解答。

依據照片內容,題目當中總共有3個框框,第一個框框數字分別為「2,6,40」、第二個框框則是「3、7、58」,第三個框框為「4,5,?」,接著下方有4個選項,分別是41、59、66與64。高難度的題目讓網友忍不住喊,「能不能問個卦,小學生的推理問題一定要這麼難嗎?」

▼碰到解不出的題目,是不少人學習當中曾有過的經驗。(圖/免費圖庫pakutaso)

▲▼上課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眾人看完以後,也在下方留言回應,「這比較像智力測驗了」、「這也沒考到邏輯,純粹測試你對數字的敏感度而已」、「智力測驗就都這種腦補題目啊」、「沒意義的問題,邏輯個屁」、「這種有很多可能性的題目,即使算得出答案也沒有什麼意義啊。」

此外,至於真正解答為何?許多人在下方回應,其實題目要算的是「平方和」,也就是上方2個數字的平方相加,會得到下方的答案,例如2的平方與6的平方分別為4、36,相加以後為40,3與7的平方分別是9與49,相加後能得到58,4的平方與5的平方分別為16與25,相加後可以得到41,因此答案選1。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