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山月吊橋總體檢!3/1至3/31保固設施檢測 不開放預約參訪

▲有「絕美吊橋」封號的山月吊橋,全長一百九十六公尺、寬二.五公尺,兩年前開放後,每天限額一千二百人預約參觀,天天爆滿。(圖/太管處提供)

有「絕美吊橋」封號的山月吊橋,全長一百九十六公尺、寬二.五公尺,兩年前開放後,每天限額一千二百人預約參觀,天天爆滿。(圖/太管處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山月吊橋」今年春節年初二至初四期間,吸引了超過九千五百名遊客造訪,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預計三月一日起進行一個月的吊橋開放後的首次總體檢,做大規模檢測、維修及保固橋梁結構體,自三月一日起封橋一個月。

有「絕美吊橋」封號的山月吊橋,全長一百九十六公尺、寬二.五公尺,橋上距溪谷一百五十三公尺,可將燕子口峽谷、布洛灣台地與立霧溪在群山中蜿蜒東流等美景盡收眼底,兩年前開放後,每天限額一千二百人預約參觀,天天爆滿。

太管處表示,吊橋今年已到保固期,排定三月一日起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首次大規模檢測維修,項目包括主索、抗風索及鋼結構等,替換生鏽設備,加強整體橋梁的安全性。

山月吊橋封閉期間,建議遊客可至布洛灣遊憩區走訪環流丘步道,小而美的健行步道全長只有三百公尺,步道上有東西向兩座觀景平台,可從另一種角度欣賞吊橋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