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竹音「棄健保入籍大陸」 陸委會:會註銷她台灣戶籍

▲▼台大女星宣布「放棄健保」移籍大陸! 翻臉劉樂妍喊話:堂堂正正。(圖/翻攝自微博/台灣學姐陳竹音)

▲陳竹音打算放棄台灣戶籍,入籍大陸。(圖/翻攝自微博/台灣學姐陳竹音)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特技演員陳竹音日前宣布放棄台灣戶籍,打算入籍大陸,並放棄健保。對此,陸委會10日表示,陳竹音或相關人士倘在中國大陸設籍,陸委會尊重其對身份的選擇,主管機關也會依法註銷其台灣戶籍,「台灣對自由民主體制充滿信心,即使有極少數個案選擇另外一種價值,都不會影響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以及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我方已注意到中共近期加強對台促統的認知作戰,包含積極運用在陸國人進行各種統戰宣傳工作,企圖遂行其對台統戰分化的圖謀,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即使中共不斷運用特定台籍人士進行政治操作與統戰宣傳,刻意營造兩岸同屬一中之假象,都改變不了兩岸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這些統戰的老梗千篇一律,毫無新意可言,只會讓台灣民眾更加反感。」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垂正提到,台灣人民嚮往的是民主體制與自由、多元、開放的公民社會環境,然而中共在威權獨裁體制下不斷強化社會監控,打壓異議人士,蔑視人民應有的權利與自由,只是加深台灣民眾對中國大陸的負面印象,「我們希望國人都能更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認清中共以拉打兩手對我進行分化的手段與野心,我們也要呼籲國人,進行兩岸交流要考量台灣社會觀感,不應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發表傷害國家尊嚴,不符合事實的言論,成為中共的統戰宣傳樣板。」

邱垂正強調,為了避免兩岸人民權利義務的混淆,兩岸是以戶籍作為身份區分的標準,陳竹音或相關人士倘若在中國大陸設籍,陸委會尊重其對身份的選擇,主管機關也會依法註銷其台灣戶籍,「台灣對自由民主體制充滿信心,即使有極少數個案選擇另外一種價值,都不會影響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以及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

邱垂正還說,相信絕大多數國人都不會配合中共對台統戰作為,更不會附和其意識形態與政治立場,「中共企圖以統戰樣本拉攏分化台灣社會,只會讓台灣民眾徒增反感,無助兩岸關係正向發展、良性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