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堺橋部落聚會所興建工程動土 台東縣長:化族人期待為推行動力

▲台東堺橋部落聚會所興建工程10日動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堺橋部落聚會所興建工程10日動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積極推動一部落一聚會所,10日在長濱鄉最南端「堺橋部落聚會所」舉行興建工程動土儀式,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目前全縣共143座部落聚會所,包括堺橋部落聚會所尚有15座陸續動工興建,預計將於明年底前完成,屆時全縣部落聚會所涵蓋率將超過9成,數量為全國最多,希望給族人擁有更好、更完善的活動空間。

饒慶鈴提到,長濱鄉最南端堺橋部落沿途擁有無敵海景、天然的地質與生態資源,為保有當地傳統文化及為族人營造更完善的祭儀和活動空間,縣府積極爭取經費建造堺橋部落聚會所,並協助公所進行規劃及解決用地等問題,工程經費總計1205萬元。

另外,除了堺橋部落聚會所,長濱鄉另還有樟原、南溪2個聚會所用地已確定,目前辦理撥用中,加上已使用的7個聚會所,未來長濱鄉將會有10個聚會所,縣府也會持續爭取。

原民處表示,此聚會所主體為長27公尺、寬21公尺的鋼結構建物,包含公共廁所及儲藏室各1座,採用多功能方式設計,除可提供部落族人生活休憩、傳統祭儀場地及日常或特殊慶典活動使用,也是耆老傳授智慧的學習教室。

饒慶鈴強調,部落聚會所對於原民文化傳承具有重要意義,透過聚會所興建必能延續傳統生活教育及文化,更能凝聚部落團結,縣府與鄉公所會將部落族人的期待化為推動的力量,加速進行「一部落一聚會所」的目標,盼與部落族人們齊心發揚原住民族文化,讓部落祭儀代代傳承,也持續推動照護長者的文健站,讓部落長者有學習又有娛樂空間,生活更多元豐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