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愛換燕麥奶? 醫曝2主要成分:恐越喝越胖

▲麵包牛奶。(圖/CFP)

▲你喜歡喝牛奶,還是燕麥奶?(示意圖/CFP)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近來燕麥奶頗受國人喜愛,許多咖啡店也推出加價可將牛奶換成燕麥奶的服務。不過醫生江坤俊提醒,雖然「燕麥」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有效降低膽固醇,但燕麥奶和牛奶的營養成分完全不相同,且燕麥奶主要成分包括澱粉,如果攝取過多,恐會讓體重增加。

江坤俊在《 江P醫件事》中指出,牛奶和燕麥奶的營養成分完全不同,牛奶的營養成分含有蛋白質、胺基酸和鈣等,不少民眾喜愛的燕麥奶主要成分則是澱粉和水溶性膳食纖維,雖然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減少膽固醇的吸收,但是燕麥奶中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食用過量小心熱量超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坤俊還指出,一般來說100毫升的燕麥會比100毫升的牛奶少約十幾到二十大卡,但市售燕麥奶可能會加糖,也是會讓民眾越吃越胖的原因吃一。江坤俊也說,如果民眾有乳糖不耐症無法喝牛奶、必須選擇燕麥奶的情況,那建議食用原味、不要過多添加物,並有加鈣質的,並切記不要過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