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足新增1人確診 6染疫隊員直送集檢所「再採檢」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灣女足代表隊共36名隊職員赴印度參加亞洲盃足球賽,傳出6人確診新冠肺炎,昨(8)返國後再增1名確診,7人送集中檢疫所,其餘29人入住防疫旅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今天新增44例境外移入個案中,其中1例為前述落地採檢確診人員,其他隊員在台灣驗出確診才會例入病例。

▲▼  中華女足搭專機返國           。(圖/體育署)

▲中華女足搭專機返國,有6人確診,抵台後再驗出1人陽性。(圖/體育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新增10例本土個案、44例境外移入,其中落地採檢25例、居家檢疫則有19例。落地採檢的25人中,一例為女足隊成員。

陳時中強調,在國外被驗出陽性的人員直接送往集中檢疫所,會再採檢,待在台灣驗出陽性記錄才會列入境入移入個案,檢驗結果會再說明。

中華女足參加2022年女子足球亞洲盃暨2023年紐澳女子足球世界盃資格賽附加賽,展現強韌的拚戰精神,最終拿下第7名,卻也因當地疫情嚴重,造成2位職員和7名球員確診。後續2名隊職員和1名選手已康復,因此抵台時,共有6人確診,另外入境檢驗則再新增1名陽性個案。

據了解,確診球員皆屬於無症狀或輕症,代表隊返台後,確診者將送往集中檢疫所,其餘成員則前往防疫旅館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