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嗆抵制施政報告 蘇揆:不要只會用情緒性反對國家進步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開幕活動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要在野黨別為反對而反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政府開放核食,國民黨揚言將抵制行政院赴立法院施政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表示,政府是最重視食安的,並以船沒解開纜繩綁在碼頭,永遠走不出去,呼籲在野黨,別為反對而反對國家的進步。

農委會今舉辦「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蘇貞昌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皆到場致詞,會前媒體提到國民黨不滿核食開放,要抵制行政院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卸任時曾呼籲要解禁福島食品,還要再辦一次公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回應,政府最重視食安,全民用公投堅定表示態度,食安都要依科學證據,也以台灣貿易易國原則走向國際,福島食品開放政府仍一本初衷,用最嚴格,比國際還嚴的標準及完整配討作業,確保國人食品安全,同時很理性、有效率運作,要國人放心,「希望在野黨不要如過往只會情緒性,為反對而反對國家的進步」。

另外,福食解禁部分學者認為要藉此加入CPTPP還是有難度,親中會員國甚至成為阻力,如何因應不可迴避的兩岸問題,蘇貞昌認為,CPTPP是高標準國際貿易組織,台灣政府做這樣的事,是要讓各會員國看到台灣遵守國際標準的決心跟意志。

蘇貞昌最後強調,加入是很大助力,不過這只是一個起步,就像船沒有解開纜繩綁在碼頭永遠走不出去,但解開了還是要繼續努力向前滑,才能到達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