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堵疫情!兩天篩完2.3萬人 明起未篩檢禁入港區工作

▲▼高雄港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港篩檢站兩天篩完2.3萬人。(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高雄港日前一名引水人染疫,共計匡列逾100人。對此高雄港下令全面普篩,截至今天(2/8)傍晚已經篩檢2.3萬人,明天開始未篩檢者將禁止進入港區工作。

為防堵疫情擴散高雄港日前執行全面普篩,航港局表示,昨日高雄港區共篩檢1萬5603人,篩檢人數超乎預期,造成三、五貨櫃排隊人潮過多,今日高雄市政府加派醫護人員,各篩檢站依篩檢能量隨時調整篩檢線及調度醫護人員,三、五貨櫃及第六貨櫃篩檢站增設篩檢線,已可以有效紓解人潮,截至下午5點篩檢人數為7495人,昨天和今天加總,已經有2.3萬人完成篩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持續督導各篩檢站設置情形、篩檢線動線、排隊秩序及輔助人力的安排,並親自慰勞現場醫護人員辛勞。下午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也再次赴應變中心,召集港務公司與航港局,指示嚴格執行港區各項防疫措施也關心篩檢情形。

港務公司表示,感謝所有港區業者及從業人員這2天全面配合來作PCR篩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大家一同守護高雄港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