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美女列車長高升! 胡詠芝任台北站135年來首位女站長

▲▼台北站首位女站長胡詠芝。(圖/台鐵提供)

▲台鐵最大站台北站今天舉行站長交接儀式。(圖/台鐵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台鐵最大車站台北站今(2/7)舉行第25任站長佈達及交接儀式,原任站長涂維庭升任台北運務段副段長,新任站長由台北車班組主任胡詠芝升任,也是台北站首位女性站長。

台鐵今天舉行第25任站長交接儀式,交接典禮由運務處處長劉雙火監交,台北站將由台北車班組主任胡詠芝接任,也是台北站首位女性站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指出,胡詠芝台鐵年資13年,在台北車班組前後任職7年6個月,是台鐵8個車班組中首位女性車班主任,任內執行員工備勤房舍改善計畫。站長胡詠芝過去在台北車站任事時,也曾參與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建設,熟悉站區維安業務,這次榮任站長足堪重任。

另外,台鐵也表示,胡詠芝於98年、105年取得鐵路特考員級、高員級資格晉用,在台鐵經歷現場的站務員、車長、列車長、副站長(台北站)、替班站長、車班組副主任、站務主任(台北站)、車班組主任,由基層做起,歷練相當完整。且自100年起即擔任台鐵局國際禮儀基本儀態與服務規範的種子教師,及員工訓練中心的內部講師,更至局裡擔任國會聯絡室科員及局長秘書等資歷,是一名全方位人才。

升任台北運務段副段長的涂維庭則是於99年鐵路特考高員級進入台鐵,台鐵表示,涂維庭先後擔任過山佳、鶯歌、南港、板橋、臺北站長,歷經大台北地區三個共構車站的站長,歷練完整。擔任臺北站站長一年七個月內,於109年7月中央大廳恢復開放,「公共空間、公眾使用」並導入微笑地貼,展現台北車站的友善與包容,並與台北市社會局合作,有效改善街友影響站容的情形。

▲▼台北站首位女站長胡詠芝。(圖/台鐵提供)

▲台北站首位女站長胡詠芝。(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