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翊確診+4「被爆強迫上工?」市府:貨物消毒靜置12hrs允許出貨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疫情。(圖/記者沈繼昌翻拍)

▲桃園再增30例本土確診。(圖/記者沈繼昌翻拍)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今(5)日本土新增40例中,桃園亞旭電腦就占了25例,其中1人為本國籍,其餘24名為移工,關於亞旭是否無限時停工,桃園市長鄭文燦坦言,全部的員工要採檢確定陰性,要換通行證才能夠復工。至於日翊物流還爆出有其他員工來支援,對此,鄭文燦回應,會主動來調查,一切都必須依照規定。

今日桃園新增30本土案例,其中亞旭25人隔離期滿採檢陽性,其中案19168為台人,Ct值為27.6,另24人為外籍員工,大部分都是女性、菲律賓籍員工,Ct值在23至34之間。鄭文燦表示,亞旭電腦大致清零計畫完成,今天還會採檢一部分,那新增的個案沒有社區確診足跡,以及沒有社區傳播的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亞旭何時能復工?鄭文燦說,這個部分前進指揮所已經做了說明,全部的員工要採檢確定陰性,要換通行證才能夠復工,加值園區其它工廠都已經復工,那亞旭的復工條件就是要全部採檢完畢,新增的在集中檢疫所這24位菲律賓籍的移工,以及1位本國籍移工,基本上都已經匡列居隔,並沒有風險,採檢為陽性以後,還要進行後續的治療,也要確定都沒有感染力才能夠恢復。

另外,全家便利商店子公司日翊也新增4人確診,分別為2同事、2家人,卻傳出員工、市民分別爆料,日翊物流在停工當天並無停工,或是調派別處人員來支援,懷疑有強迫上工的疑慮。

桃園市府回應,目前市府還沒有收到民眾這樣子的投訴,我們也歡迎民眾或者是員工把相關的資料寄給我們,或者是用E-Mail給我們,那我們也會依照查證的事實結果,來進行相關的法規裁處。鄭文燦也補充說明,市府會主動來調查,一切都必須依照規定,那因為目前整個大溪廠都是在家居隔的狀態。

最後,貨物是否可以調倉出貨?桃園市府解釋,有經過防疫醫師及防疫團隊的規定,就是說如果你經過完整的清消,靜置12小時之後,由一批新的人員來把貨做移動,目前在防疫規定上面是許可的,那如果說有員工認為這有消毒不確實、靜置時間不足或者是有非新員工來移動的話,我們也歡迎投訴的員工把相關的資料寄給我們,我們會進行查證。

鄭文燦也說,全家便利商店在集貨跟生鮮的部分,防疫醫師認為,如果清消完畢,靜置12小時,容許這個部分可以讓他們調度出貨,但是要用全新的人力,這部分不能強迫,有這個情況我們會來調查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