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海外實習遭取消中低收資格 教部:已協調衛福部放寬

▲▼ 教育部。(圖/記者許敏溶攝)

▲對於中低收入戶學生參加海外實習遭取消中低收資格,教部指已協調衛福部放寬。(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學生赴海外實習已成風氣,但之前卻有中低收入戶大學生,因參加教育部「學海惜珠」海外實習課程,遭衛福部取消中低收入戶資格,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也曾為此抗議,事後衛福部修正為只要參與教育部各項計畫,就不會取消補助,但中低收入戶生仍擔心,要是沒參與教育部下相關海外實習課程,而是大專校院自行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實習,恐怕也會被取消資格。

為了提升競爭力,不少中低或低收入戶大專學生,透過自己爭取或靠著補助與補助方式,前往海外遊學,但有學生返回台灣後,被發現中低與低收入戶資格被取消,原來是因為衛福部的補助規定,要求至少在國內住滿183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事件在3年前的全國大學校長會議時,由當時擔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的連信仲提出,希望政府不要因弱勢生出國參加海外實習或遊學,不在國內183天而取消中低收入戶資格。

當時教育部與衛福部協調後,對於中低及低收入戶參加教育部下海外實習計畫,或學海逐夢計畫,都不會取消相關資格,但在今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上,仍有學校擔心,若大專校院自行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實習,恐怕仍會被取消資格。

教育部則表示,為更積極鼓勵經濟弱勢學生增進國際經驗,教育部和衛福部協調,已經修正「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學生參加教育部、大專校院選(薦)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返國後專案性補助計畫」,放寬原具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者,出國研修或實習超過183日,可以根據該辦法,申請學雜費減免,而且不限於教育部下的「學海飛颺」或學海逐夢(含新南向學海逐夢)等計畫,包含大專校院自行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實習,也可比照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