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甜甜!5步驟完成「銀耳蓮子湯」 電鍋煮出滿滿膠質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台灣俗話說「吃甜甜好過年」、「吃甜甜賺大錢」,年假期間來道甜點不僅滿足口腹,更能討個吉利。《168懶人料理》示範只要5步驟就完成冷熱皆宜的銀耳蓮子湯,用電鍋煮出滿滿膠質,最適合當成年菜收尾的美味。

銀耳蓮子湯(圖/168懶人料理)

食材:
新鮮白木耳 1朵
新鮮蓮子 適量
水梨/西洋梨 1顆
紅棗 6-8顆
枸杞 1小把
冰糖 適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法:
1. 白木耳洗淨後,用剪刀剪成小朵,如喜歡更黏稠的口感,可以一部分用料理機打碎。
2. 電鍋內鍋放入白木耳、加水約1000-1200ml,外鍋2米杯水(360ml),按下去煮。
3. 新鮮蓮子一般蓮芯都去掉了,還是得一一檢查挑掉,蓮芯很苦的,洗淨備用。
4. 水梨去皮切小塊,泡鹽水備用。紅棗、枸杞用水洗淨,備用。
5. 電鍋跳起後,加入蓮子、水梨、紅棗、枸杞及冰糖,外鍋再放1/2米杯(90ml)的水,鍋蓋留點縫隙,按下去煮,跳起後就有甜甜的銀耳蓮子湯喝囉!

銀耳蓮子湯(圖/168懶人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